美國加州大火燒掉不少名人豪宅,同時還有電視台記者的房子,也在這波大火中付之一炬。一名電視台記者就是在自家燒毀的房屋前,哽咽地完成報導。

南加州大火燒不停,除了消防隊員24小時接力滅火之外,電視台記者也忙著拉連線,卻有記者連線拉到了自己家裡。
美國電視台記者喜姆爾:「今天我要說,歡迎來到我家,因為這是我家剩下的一切了。」這次的連線讓這名記者累壞了,不僅現場刺鼻煙霧瀰漫,重點是連線的受災戶就是自己,內心實在五味雜陳。

喜姆爾感嘆的說:「至少拍一下這棟房子,我們很幸運沒有人受困在裡面,這曾經是我的車庫,客廳在這裡,這裡是陽台…唉…後面那裡是臥室。」

喜姆爾強忍哀傷進行報導,敬業的態度讓同行都不禁致上最高敬意。

南加州林火25萬人大逃亡 焚風猛吹難撲滅2007/10/23 12:11

記者曾沂菱/編譯

美國南加州的林火周末時疑似有電線掉落引發火花,在焚風助長之下一發不可收拾,到22日為止有1人死亡,14人受傷,多達25萬人被要求撤離。其中好萊塢名流和富豪雲集的馬里布地區災情慘重,阿諾州長已經宣佈南加州七個郡進入緊急狀態。

美國加州南部的這場大火是在周末時有多條大型電線掉落,火花引燃山區低地的林火,加上源自內陸沙漠風速達140公里的焚風助長下,將林火一路推上山脊,零星的火苗被再吹落到幾公里外的地區,星火燎原便成了南加州這片駭人的景象。

直升機在空中盤旋,並不時的噴灑化學藥劑,只希望能夠稍稍延緩火勢向外蔓延,然而兇猛的火勢仍然不斷從林間冒出,火點暴增多達十餘個串聯成一片,消防人員沒日沒夜忙著救火的同時,民眾也趕緊撤離災區,情況相當危急。

在好萊塢名流們群聚的馬里布地區災情相當慘重,包括地標卡珊古堡受損嚴重,有富豪開始為豪宅噴灑化學泡沫先求自保,但是珍妮佛安妮斯頓、梅爾吉勃遜等一干大明星們坐落在此的千萬豪宅都岌岌可危,目前人在比佛利山莊的約翰屈伏塔格外關心好友們的安全,

約翰屈伏塔說:「我所知的是我認識的人都安然無恙,所以我很高興,但我還沒聽到最新災情,所以不知道最新的情況。」

由於濃煙已經達到危害人體的標準,許多學校已經強制要求學生帶口罩上課,安養院、醫院也忙著撤離病患,阿諾州長在宣佈災區進入緊急狀態後也親自視察,但是救火情況不樂觀,讓他面色罕見地凝重。

目前這場林火已經造成1人死亡,25萬人緊急撤離,其中包括橘郡一間關著上千名囚犯的監獄也因為濃煙太大,緊急將囚犯移往其他監獄暫時安置。

阿諾已經下令加派1500名國民兵加入救災的行列,而氣象單位預測,接下來的48小時天候還是會又乾又熱,不會有任何下雨的可能,所有人都得做好心理準備,準備和這場林火做一場長期抗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y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